「雨寧啊,快起床,再不起床要遲到了!」

 

「好…」她叫洛雨寧,是南鋒大學大二生,也是學生會的會長秘書,負責記錄會議內容。

 

 

                           

 

 

「寧寧,早啊!昨天沒睡好啊?看起來精神不太好呢!」她是洛雨寧的好朋友叫夏桑旋。

 

「恩,昨天我翻到凌晨兩點才睡著,我先補眠一下,等等教授來了再叫我起來。」說完洛雨寧就睡著了。

 

「真是,竟然馬上就睡著了!」夏桑旋無奈地看著洛雨寧。

 

「寧寧、桑旋,早啊!」

 

「一凡,你小點聲,寧寧在睡覺呢!」鍾一凡,洛雨寧在班上的唯一男性朋友,也是唯一一個知道洛雨寧秘密的人。

 

「睡覺?她昨天幾點睡啊?」

 

2點。」

 

「那麼晚睡?她是在幹嘛啊!」

 

「估計是暑假症候群吧,過幾天應該就好了。」

 

「真是,都知道要開學了,還不提前幾天調適!」鍾一凡無言地看著正在睡覺的洛雨寧。

 

就在這個時候教授從外面走了進來,「唉唉,寧寧,起床了,教授進來了!」兩人將洛雨寧叫了起來,而洛雨寧擦擦口水,開始認真地上課了。

 

 

                           

 

 

「桑桑、一凡,我要去圖書館借書,你們要去嗎?」洛雨寧知道兩人不愛去圖書館,但還是問了一下。

 

「我才不要呢,我看到書就想睡,誰像妳啊,那麼愛看那些恐怖推理小說!」夏桑旋搖搖頭走出了教室。

 

「我也不要。」

 

「好吧。那我先走了,一凡,掰掰。」

 

「掰。」

 

 

                           

 

 

「在哪裡啊?怎麼找不到。」洛雨寧正在找著她要的書,但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終於在洛雨寧抬起頭時看到了她要的小說,但是放在她拿不到的地方。

 

「怎麼那麼高啊!我要怎麼拿啊!」洛雨寧怒瞪了一眼放在高處的書後,就四處找找有沒有東西可以讓她拿到書,然後就看到了放在不遠處的椅子。

 

「有了!」洛雨寧將椅子拿了過來,站到了椅子上,但還是拿不到,於是她掂起腳尖,想要拿到書,「哈哈,拿到了!」洛雨寧開心的低語著,就著這時她腳步不穩從椅子上跌了下來「啊!」洛雨寧驚恐的尖叫著。

 

「小心!」站在遠處一直望著洛雨寧的人衝了過來,抱住了她,沒讓她摔傷,「洛雨寧,妳沒事吧!」他擔憂地看著洛雨寧。

 

「學長?」洛雨寧看到救了她的男人嚇了一跳,他是陳彥翔,大四,南鋒大學學生會長,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因此學校有很多女生都迷戀他,但是他從來都沒回應過她們,因為他有喜歡的女孩了。

 

(天啊,怎麼是學長,丟死人了!)洛雨寧不知是因為被陳彥翔抱著還是因為丟臉,臉非常紅。

 

「有摔到嗎?」陳彥翔將洛雨寧扶正後,關心的問著。

 

「沒有,還好有學長。」

 

「沒事就好,以後要拿高一點的書找一個比較高的人幫你拿,不然摔到可就不好了。」陳彥翔想到剛剛的畫面還是心有餘悸,如果他剛剛不在洛雨寧一定會受傷。

 

「我知道了,學長,謝謝你。」

 

「不會。」

 

「那,學長我先走了,我等等還有課,掰掰。」

 

「唉,等等。」陳彥翔叫住了洛雨寧

 

「嗯?」

 

「痾……我是要提醒妳,等等要開會別忘了。」陳彥翔愣了一下,有點心虛的向洛雨寧說。

 

「我知道,學長我先走囉!」

 

「痾…掰掰。」

 

(我剛剛在幹嘛怎麼突然叫住洛雨寧!)陳彥翔百思不得其解的想著。

 

「館長,這是我要借的書。」洛雨寧將書拿給圖書館館長時看到桌上放著圖書館招人的宣傳單,「圖書館要找工讀生?」

 

「對阿,如果妳有興趣找我要報名表。」

 

「館長,我要一張。」

 

「給妳。」

 

「謝謝。」洛雨寧正愁找不到工作,拿著報名表開心的走出了圖書館,沒注意到自己的學生證掉了。

 

 

「館長,她剛剛拿著什麼紙走出去?」陳彥翔指著洛雨寧離開的方向問。

 

「圖書館工讀生的報名表啊。」

 

「也給我一張。」

 

「你不是學生會長嗎?怎麼會有空打工?」館長嘴上雖是這麼說但還是把報名表給了陳彥翔。

 

「謝謝。」陳彥翔往離開方向走,忽然他感覺好像踩到了什麼東西,撿起來一看,是洛雨寧的學生證。

 

「洛雨寧的學生證怎麼掉在這裡?」

 

(我記得她這節好像是在A館上課,去拿給她吧!)

 

 

                           

 

 

「寧寧!」洛雨寧走在路上碰到了上同一門課的鍾一凡,但她似乎沒聽到鍾一凡在叫她。

 

「唉,洛雨寧!妳發什麼呆啊?」鍾一凡疑惑的看著洛雨寧。

 

「啊?」洛雨寧想到剛剛在圖書館發生的事,臉又不經紅了起來。

 

「妳臉怎麼那麼紅啊?剛剛是發生什麼事了嗎?」鍾一凡摸著洛雨寧的額頭發現沒發燒,於是問了洛雨寧。

 

「耳朵過來!」鍾一凡往洛雨寧的方向靠去。

 

「我剛剛去圖書館借書,然後書太高我拿椅子墊,結果從上面摔了下來,彥翔學長剛好在附近,把我給抱住了,沒摔著。」洛雨寧在鍾一凡耳邊小聲的說著。

 

(算了!之後再還給洛雨寧吧……)陳彥翔看到遠處的兩人,心理莫名的泛起了一股苦澀。

 

 

                           

 

 

「對於這次的會議大家還要任何提議嗎?」學生會的會議進行到了尾聲,陳彥翔問著在座的學生會幹部們「好,那散會,洛雨寧記得把會議紀錄傳給我跟阿瑞。」

 

「好的。」

 

「唉,阿彥,我先走囉,我今天跟朋友有約。」孫瑞宇是南鋒大學學生副會長,也是陳彥翔的至交,兩人至今已經認識了將盡快十年了。

 

「去、去、去,見色忘友的傢伙。」陳彥翔無言地看著孫瑞宇。

 

「讓我先走囉,彥翔、洛學妹,掰掰。」不知不覺中學生會辦公室裡只剩下了陳彥翔與洛雨寧……

 

「洛雨寧。」

 

「什麼事?」

 

「妳的學生證,掉在圖書館了,我幫妳撿了起來。」陳彥翔將稍早他撿到的學生證還給了洛雨寧。

 

「唉?」洛雨寧疑惑的看著自己的學生證,似乎沒發現它掉了「學長謝謝你阿,我都沒發現學生證掉了。」她明明記得放在自己的口袋裡的,怎麼會掉出來了呢?

 

「對了,時間也不早了,要不要我送妳回去?」陳彥翔擔心洛雨寧一個人回家會有危險而向洛雨寧邀請道。

 

「不用麻煩了啦!學長,有人會來載我。」

 

「是嗎?那我跟妳一起出校門吧。」

 

「好啊。」

 

於是兩人將隨身物品收拾進書包裡,一起走了出去。

 

「學長,來接我的人在那了,那我先走了,掰掰。」洛雨寧看到了在校門口等她的鍾一凡就跟陳彥翔道了別。

「恩,回家路上小心喔。」

 

「知道了。」洛雨寧跟陳彥翔揮揮手走向了鍾一凡。

 

「寧寧,妳今天怎麼跟陳彥翔一起走出來?」鍾一凡看到了與洛雨寧走在一起的陳彥翔,他非常好奇。

 

「我在圖書館掉了學生證,他拿學生證給我啊,他本來還要載我回家呢!」

 

「洛雨寧,妳是白癡還是智障啊?錯過一次可以跟陳彥翔單獨相處的機會。」鍾一凡相當無言地看著洛雨寧。

 

「我想說你在等我,我就…」

 

「妳不會傳簡訊跟我說一聲喔。錯過那麼好的機會!真的是…」鍾一凡恨鐵不成鋼的說著。

 

「早知道剛剛就答應學長了…」

 

「下次再有這機會要記得把握啊!上車。」洛雨寧戴上了安全帽,坐到了車上,離開學校。

 

 

                           

 

 

隔天洛雨寧上完課後,跑到了圖書館將報名表交給了館長。

 

「好,明天開始上班。」聽完館長說明工作內容後,洛雨寧就離開了圖書館,不久後陳彥翔也來到圖書館交了報名表。

 

「寧寧,妳去哪啊?」洛雨寧在路上遇到了鍾一凡與夏桑旋。

「圖書館阿。」

 

「又去圖書館,我真搞不懂,圖書館是有趣在哪啊?妳那麼喜歡去。」兩人疑惑地問著。

 

「哎呀,這個你不懂!還有我這次去圖書館不是去借書,而是去交打工的報名表。」

 

「妳要在圖書館打工?」鍾一凡與夏桑旋驚訝的看著洛雨寧。

 

「喂!你們兩個那什麼表情啊!我是想說反正我沒課在家也很無聊不如去打工阿,賺點零花錢」

 

「阿哈哈,我們只是意外你這個人會去打工而已。」兩人真的非常意外洛雨寧會跑去打工。

 

「哼,不想理你們了!」洛雨寧瞪了兩人一眼,走向了教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洛雨寧 陳彥翔
    全站熱搜

    luolan.wr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