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國際機場,一名長相非常豔麗女子拉著行李箱走了出來,旁邊有不少的男子的眼睛都緊盯那名女子,感覺口水都快要滴到了地上,「彥翔,我回來了。」那名女子喃喃自語的說,招了計程車前往陳彥翔的住處。

到了陳彥翔的住處後,女子站在門前,思考著等等要如何與陳彥翔說話,沒多久她按下了電鈴。

「請問妳找誰?」她沒有想到,出來迎門的會是一個女子﹐難道她調查的有錯誤,陳彥翔根本不是住在這裡?

「痾…陳彥翔是住在這裡嗎?」她向迎門的女子詢問著。

「喔,對,他是住在這。」洛雨寧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女子,陳彥翔新的住處只有幾個學生會裡比較熟的人知道而已,怎麼這名女子會知道陳彥翔的住處?

「小寧,是誰啊?妳怎麼站在外面這麼久?」陳彥翔從裡面走了出來,在看到來人後疑惑的看著她。

「你是詩涵?」陳彥翔盯了這名女子,才認出她是高詩涵,她跟以前實在差太多了,以至於陳彥翔差點認不出來。

洛雨寧聽到陳彥翔的話,愣愣的看著高詩涵。

「彥翔,好久不見。」

(原來她就是彥翔哥喜歡了好久的女生,長得真的很漂亮。)洛雨寧知道她是高詩涵後,感到非常擔心,擔心陳彥翔會離她而去。

「能跟我出來談談嗎?」陳彥翔聽到高詩涵說的話後,皺著眉頭沒有說話。

「有什麼事在這裡說就好。」沉默了良久,陳彥翔回答了高詩涵的話。

「我想跟你單獨談談。」高詩涵看了洛雨寧一眼﹐跟陳彥翔強調著。

「她是我女朋友,不需要迴避。」陳彥翔說著,牽起洛雨寧的手。

「那…我下次再來找你好了。」高詩涵愣了一下,說完話後就拖著行李慢慢的離開了陳彥翔的住處。

「彥翔哥…」洛雨寧很害怕,害怕兩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感情會在一夜之間被高詩涵毀掉。

「放心,我現在愛的人是妳,我對詩涵已經沒有感覺了。」陳彥翔摟住洛雨寧,盯著她真摯的回答。

「彥翔哥…」洛雨寧聽到陳彥翔的保證,非常感動。

 

高詩涵回到飯店後,看著已經不知道研究幾次的資料咬牙切齒著,「哼,真沒想到陳彥翔竟然會是『陳氏集團』的大少爺,看來他高中那副窮酸樣都是假的,那時真不該拒絕他的告白的。」高詩涵剛剛在陳彥翔面前裝出來的弱女子樣全都消失無蹤。

「嘖,怎麼資料裡面沒有說到陳彥翔有女朋友這件事,讓我的計畫全都被打亂了!不過沒關西,憑我的長相跟身材還有他高中對我的情感,我會拚不過一個長相那麼平凡的女子?哼!等著瞧吧,陳彥翔,我會讓你回來我身邊的!」高詩涵再看到洛雨寧的長相之後,非常有自信的自語著。

「可惡!之前所準備的計畫幾乎都不能用了!要擬出一個新的才行。這家徵信社是怎麼回事,竟然沒有調查出陳彥翔有女朋友的事!」高詩涵拿出了手機,撥給了那家徵信社。

『喂,無所不知徵信社,你好…』

「什麼無所不知,根本在騙人啊!你們怎麼沒有查出陳彥翔現在有女朋友了?你們得要給我退錢!」

電話撥通後,高詩涵沒有給徵信社的說完話的時間,馬上像潑婦罵街一樣對著裡的大罵著。

『原來是詩涵小姐阿,關於陳彥翔先生有女朋友這件事,在我們調查期間我們是沒有發現到的,有可能是調查結束後到你接觸他的這段時間,他才交了女朋友。』

聽到徵信社的人這樣說高詩涵掛上了電話,「如果是剛交往的話,事情就簡單多了,感情還沒深,要橫刀奪愛,會更容易。哈哈哈,陳彥翔,你終究會是我的。」高詩涵的臉上,充滿著驕傲與自信。

 

  ※                           

 

大街上,夏桑旋與鍾一凡正開心地聊著剛剛的電影,洛雨寧則一語不發的走在旁邊,臉上充滿心事。

「唉,寧寧,你不覺得小小兵真的是又白癡又可愛嗎?」夏桑旋問著身旁的洛雨寧,但她似乎沒有聽到,魂也好像不在這裡一樣,看到這樣的狀況,夏桑旋與鍾一凡對看了一眼;他們剛剛在看電影時就已經察覺了洛雨寧的不對勁,明明小小兵是一部很搞笑的電影,但洛雨寧在看電影的過程中臉上卻沒有任何的笑容,反而還有些憂傷的表情,在電影院裡顯得非常格格不入。

「寧寧?寧寧!」夏桑旋搖了搖洛雨寧,擔憂的看著她。

「不好意思,我剛剛在發呆,怎麼了嗎?」洛雨寧回過神來看著夏桑旋。

「寧寧,妳發生什麼事了?從早上開始就很不對勁!」鍾一凡拉住了洛雨寧問著她,他知道如果不向洛雨寧問清楚,她一定不肯主動說。

「我沒事。」洛雨寧牽強的笑著,但那表情實在看不出來她沒事。

「洛雨寧,你還當不當我們是朋友?如果是朋友就說出來!我們可以一起你想辦法啊!」他們看到洛雨寧逞強的表情,就更加的憂心了,洛雨寧這次似乎真的發生了什麼事很不好的事。

洛雨寧知道他們兩個很擔心自己,她看著鍾一凡跟夏桑旋嘆了一口氣,將那天在陳彥翔家遇到高詩涵的事說給了兩人聽。

「這個女生也太奇怪了吧?當初拒絕了學長,怎麼現在又跑回來找學長?」兩人聽完來龍去脈後,臉上帶著傻眼的表情,很為洛雨寧抱不平。

「誰知道啊?真是莫名其妙的女人!不過寧寧你放心,我相信學長的心是向著妳的!你要對學長有信心知道嗎?」夏桑旋看著洛雨寧,拍拍她的肩膀說著。

「恩,我知道。」洛雨寧雖是這樣說著,但心裡還是有些不安心。

「好了,別想那麼多了!我們去逛街!」

「啊?那你們去,我先回家了。」

「鍾一凡!」

洛雨寧看著眼前的兩個摯友,心裡暖暖的,原本不想讓他們擔心,但他們卻一眼就看了出來,此生她能認識他們,洛雨寧覺得很值得。

 

同一時間,陳彥翔的住處,他正在家裡思考著星期一要給公司的企劃書,室內一片安靜,只有陳彥翔在敲打鍵盤的聲音和咖啡杯撞擊到杯墊的清脆聲響,就在此時一陣門鈴聲打破了寧靜的時刻,陳彥翔起身,往門口走走去,在看到來人時,陳彥翔心裡起了一股微微厭煩。

原來是高詩涵再度的找上門了,她這次特意挑了洛雨寧不在的時間,不然結果會像上次一樣,無功而返,高詩涵在陳彥翔開門那刻換上了最完美的笑容,「不請我進去裡面坐坐嗎?」抬頭看著陳彥翔,而他只是皺了皺眉,他不想讓高詩涵進來,那是他跟洛雨寧專屬的空間,況且這樣會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這樣會讓洛雨寧傷心。

「你等我一下,我們出去外面說。」陳彥翔轉身關上門,留高詩涵一個人在外面等著。

「哼,真是一點也不體貼的男人,要不是因為你是陳氏集團的大少爺,我才不想回來找你!」看到陳彥翔的舉動,高詩涵非常不滿的冷哼著。

過沒多久,陳彥翔走了出來,他將高詩涵帶到了附近的公園。

「你找我有什麼事嗎?」陳彥翔語氣很冷淡,他想要長話短說。

高詩涵故意裝出緊張的模樣,欲言又止著,「彥翔,如果我說其實我從高中就喜歡你了,你會怎麼樣?」但很可惜陳彥翔的視線根本沒有落到她身上,她演了也沒有人看。

「不會怎麼樣,那已經是高中時期的事。而且我現在有了一個對我來說非常重要也非常珍惜的人,在我心裡就只有她一個人,在也容不下任何人了。」當陳彥翔說到洛雨寧,臉上滿是幸福的笑容,腦海裡都是洛雨寧的身影。

「是那天幫我開門的那個女生,對吧?」高詩涵握緊雙手,扭曲的表情一閃而過,她沒有想到陳彥翔對洛雨寧的感情那麼堅決。明明她樣樣都比洛雨寧好,陳彥翔為什麼心還是在洛雨寧身上。

「沒錯,所以請你不要再來找我,我不想要讓我的女朋友誤會我。」陳彥翔站起身,打算離開。

「彥翔!」高詩涵拉住了他,「你知道嗎?那天我拒絕你的告白時,我的心有多痛!那個時候我已經申請了海外的學校,我如果答應了你,你一定會等我,我不想讓你在台灣苦苦的等我,所以我才……」高詩涵眼中帶淚,好像很傷心一樣,「罷了!現在說這些也沒有用了。不過,陳彥翔,我是不會放棄你的。我一定會讓你回來我身邊。」語畢,高詩涵轉身離去,但在轉身後的那一刻,她馬上轉換了表情,眼裡不再帶著淚,反而是冷靜的在算計著下一步該怎麼做。

陳彥翔看著高詩涵離開的方向,眼裡滿是煩躁的表情,嘆了長長一口氣後,他慢慢地往回家的方向走。

 
arrow
arrow

    luolan.wr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