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下午,洛雨寧坐在桌前,拿著最近借來的小說,看的津津有味,此時傳來了門鈴聲,打破了這安逸的下午,洛雨寧站起身前去開門,門外的是快遞員。

「洛小姐,你的包裹。」包裹上寫著的正是洛雨寧的名字。

「包裹?我最近沒訂什麼東西啊?」洛雨寧覺得很奇怪的呢喃,但還是簽收了包裹,她仔細看了看包裹上寄件人的欄位,上面並沒有寫任何的東西,這使洛雨寧更加的疑惑。

回到房間後,洛雨寧將包裹拆開,裡面放的是一疊照片,她定睛一看,竟然是陳彥翔跟高詩涵,前幾張是在陳彥翔家附近的公園,兩人似乎在說著話,洛雨寧看著照片上的日期,她想起了那一天是她跟鍾一凡、夏桑旋看完電影後來過去找陳彥翔,而那時他正好從公園走回來,而且他並沒有告訴洛雨寧他去公園幹什麼,原來當時陳彥翔是在那跟高詩涵說話,但為什麼陳彥翔要瞞著她呢?

洛雨寧再往後看幾張,接下來是陳彥翔跟高詩涵一起在吃飯的照片,洛雨寧臉上充滿了震驚,照片上高詩涵倒在陳彥翔的懷裡,而陳彥翔則摟著她,兩人看起來十分的親密。

「怎麼會這樣?」洛雨寧不敢置信地看著那張照片,洛雨寧記得陳彥翔跟她說,他是要回家鄉一趟,怎麼會跟高詩涵在一起?

「難道…彥翔哥在騙我?」洛雨寧的眼中都被眼淚模糊了視線,從看到高詩涵的那時起,洛雨寧一直擔心著,擔心著陳彥翔會棄她而去,沒想到事情真的發生了。

「怎麼會?不可能…」洛雨寧顫抖的緊抓著照片,完全不敢再看照片中拍到的畫面。

 

                                         

 

某天的傍晚,陳彥翔下了班,正在公園中做著伸展操,而高詩涵躲在一旁等待著時機,陳彥翔每天的凌晨和下班之後都會到他家附近的公園跑跑步,鍛鍊身體,而洛雨寧則會在陳彥翔跑完步之後來找陳彥翔一起回去陳彥翔的住處一起吃飯,然後再讓陳彥翔送她回去。

「彥翔。」終於陳彥翔已經做完了今天的運動量停下來緩和,等著洛雨寧,而高詩涵挑準了這個時機,從藏身處走了出來,與陳彥翔搭話。

「詩涵?」陳彥翔看到高詩涵時,眉頭微微的皺了起來。

「彥翔,我是來跟你道別的,我決定放棄對你的感情。」高詩涵說著,眼神不時的飄向公園門口,等待著洛雨寧的到來。

「陳彥翔,我愛你,再見。」高詩涵看到了洛雨寧之後,說出了早就預想好的話,然後踮起腳,吻住了陳彥翔,而此同時,洛雨寧正朝著陳彥翔走過來,看到了這一幕,手上的東西也因為震驚與不敢置信,而掉到了地上。

陳彥翔聽到東西摔落地上的聲音轉過頭,看到了眼中蓄滿了淚水的洛雨寧,下一秒洛雨寧便跑離了公園,本來洛雨寧收到那件包裹時還半信半疑,但此刻看到眼前的畫面,她不得不相信,她所擔心的事真的發生了。

「彥翔,對不起,我不知道洛雨寧會突然出現。」看到洛雨寧跑掉後,高詩涵趕緊拉住要去追她的陳彥翔,假意的道著歉,其實她心裡開心的要死,她終於成功趕走了陳彥翔身邊的女人。

「你是故意的吧!」陳彥翔甩掉高詩涵的手冷冷的瞪了她一眼後便衝出去想要追上洛雨寧,但這時候洛雨寧早已搭上計程車,不見蹤影。

「哼,洛雨寧,想跟我搶陳彥翔,你還早的呢!」高詩涵看到預期的效果之後踩著驕傲的步伐,離開了公園。

 

洛雨寧回到家後,就倒在床上任由淚水滴落,原本在她收到那些照片時,她還安慰自己這說不定有什麼誤會,但在剛剛她看到那一幕時,她徹底的喪失了自信,這幾個月來因為高詩涵回來的種種不安的情緒全都湧了上來。

本來她很堅信自己跟陳彥翔的感情會這樣一直下去,但是那個曾經被陳彥翔在意過的人卻突然出現在他們兩人的感情世界裡,讓洛雨寧開始對這份感情產生了懷疑,直到剛剛她才覺得她的世界徹底的崩壞了,原來陳彥翔依然還喜歡著高詩涵。

最後洛雨寧是哭到睡著的,但即使是在睡覺洛雨寧卻還是緊皺著眉頭,睡的並不入眠,這或許是她出生後第一次睡得如此痛苦。

隔天,她心不在焉的上著課。她現在腦袋中完全裝不下任何的東西,而她如此反常的行為也引起了鍾一凡與夏桑旋的懷疑。

「唉!鍾一凡,那是寧寧嗎?」看出洛雨寧反常的夏桑旋小聲的問著鍾一凡。

「嘖,你說那是什麼話,她不是寧寧,難不成她是外星人假扮的嗎!」鍾一凡朝夏桑旋翻了個大大的白眼。

「可是…她怎麼上課完全沒有在聽啊?她平常是連手機也不會拿出來滑的人耶!現在…竟然在發呆?」夏桑旋指著洛雨寧,用誇張的語氣形容著。

「我想應該是出了什麼事了吧。」以鍾一凡對洛雨寧的了解,她一定是碰到了什麼事才會完全沒心思上課。

課堂的休息時間,兩人拉著洛雨寧到比較隱密的地方,兩人是洛雨寧的好朋友,自然會擔心她發生了什麼事。

「寧寧,你今天看起來怪怪的,怎麼了?」夏桑旋睜著大大的雙眼,觀察著洛雨寧。

「我…」洛雨寧摸著頸上陳彥翔買給她的項鍊滿臉的苦澀,其實洛雨寧並不想將她跟陳彥翔昨天發生的事情告訴他們,讓他們擔心,尤其是鍾一凡,依照鍾一凡的個性,他一定會去找陳彥翔算帳。

「哎呀!洛雨寧!你快說呀!你不說我們要怎麼幫你啊。」夏桑旋抱著洛雨寧的手臂邊說邊搖晃著,她知道自己的好姊妹一定是遇到了什麼他自己無法解決的事情才會這樣子,看見洛雨寧如此,她非常的心疼。

「好吧,我說給你們聽。」洛雨寧嘆了口氣,將事情的始末說給了兩人聽,她說完之後,兩人的臉色都變得很難看。

TMD,早知道他是那樣的人,我就不該搓合你們兩個!」鍾一凡聽完洛雨寧的話後,既自責又生氣,臉色一下子冷了下來,他之所以會幫著陳彥翔追洛雨寧,就是因為他相信陳彥翔會帶給洛雨寧幸福,不會辜負她,卻沒想到現在發生了這種事。

「鍾一凡!你小聲一點,你想讓別人聽到嗎?」夏桑旋趕緊向外看了看,好險走廊上沒有人。

「好啦,我沒事。你們別擔心,先回去上課吧。」上課的鐘聲響起,洛雨寧正好藉此打斷了話題,回到教室後,洛雨寧仍然盯著黑板發著呆,鍾一凡與夏桑旋擔憂著她,心中也替洛雨寧氣憤著陳彥翔做出來的事情。

下課之後,兩人陪著洛雨寧聊天,以免她又開始胡思亂想她與陳彥翔的事情,就在此時有個同學走了過來向洛雨寧說教室外面有人找她,洛雨寧走出去後發現是陳彥翔,於是轉頭便想回教室,但陳彥翔伸手抓住洛雨寧。

「寧寧,你聽我解釋…」

「別說了,我們分手吧。我不是那種明知道你心不在我這裡,還要死死糾纏你的人!」洛雨寧甩開陳彥翔的手,向陳彥翔說著,其實早在高詩涵回來之後,她就在心裡向自己說著,如果有一天陳彥翔向她說他愛的不是自己,而是高詩涵,那麼她會毫不猶豫地離開陳彥翔。喜歡一個人就應該讓他開心,不是嗎?即使這樣會讓自己的心很痛,那也無所謂。

「寧寧,不是你想的那樣,我跟高詩涵真的沒有什麼。」陳彥翔看到洛雨寧的反應就知道洛雨寧誤會了,他急著想要向洛雨寧解釋。

TMD,陳彥翔你還敢出現在寧寧面前!今天不打你我就不叫鐘一凡!」在教室裡聽到外面動靜的鐘一凡走了出來,一看到是陳彥翔,便衝上去抓住陳彥翔的衣領,不由分說地揍著陳彥翔。

「鐘一凡,住手!」洛雨寧被鐘一凡的舉動嚇了好大一跳,趕緊拉住他,鐘一凡看到洛雨寧向兩人走過來時就停下了揍人的動作,免得不小心去傷到洛雨寧。

「我們走吧,我現在不想待在這裡。」洛雨寧拉著鐘一凡與夏桑旋一起離開了教室,留下了悵然若失的陳彥翔。

arrow
arrow

    luolan.wr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